close

書審資料送出後大約一個禮拜,國合處會公布面試名單~上面有你面試的時間和跟你同一批面試的人,面試英文法文都可能會問到,但實際上我的面試過程都是用法文~
🔺面試的時候要穿制服或正式服裝!這個學校不會告訴你,所以一定要自己記得!

想當初真的有夠害怕面試的!那陣子壓力超級大···但所幸法文系的面試氣氛很輕鬆,像聊天一樣,五個人一組,基本上是輪流回答,沒有一定順序,前一個人回答完後,你可以舉手自願當下一個回答的。
緊張是一定的,但不要怕講不好,都不講話才真的會完蛋!面試要看的應該是你這個人敢不敢發言和有沒有應變能力而已~所以把該做好的準備做足,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沈穩、不那麼緊張就好~

以下是我被問到的問題:
1.是否有在國外的經驗?
如果沒有出國的經驗,你可以分享任何和外國人交流過的經驗等等,總之儘量找相關的事來說,讓回答豐富完整,甚至亂掰也行!

2.是否學別的語言?那種語言和法文的差別和共同的困難是什麼?
像我除了英文法文,就沒學其他的了。所以我就先聽別人的回答,恰巧旁邊的同學也沒學第三外語,所以他回答第三語言是台語。後來老師問他覺得英文跟法文的差別和困難呢?我在這邊就有舉手回答陰陽性,還有我認為法文文法比英文難
簡單來說就是要找機會講話,盡量每題都回答!

3.你會如何介紹文藻?
文藻是個美麗可愛的校園,有許許多多有趣的活動,我最喜歡的是文藻最重視的聖誕節。因為每年聖誕節文藻都會擺一棵很大的聖誕樹,大家會玩交換禮物,晚上還有裝飾的燈光讓校園閃閃發亮。聖誕節是文藻最美的節日....
諸如此類,請自行發揮(◐‿◑)

4.是否想交換一年?
那時候我們那組只有我回答。因為我就是那個想去里爾交換一年但因為少一分,只考B1:349而只能選擇撕半年的人(;´༎ຶД༎ຶ`)
規定非常嚴格,差一分就是不行!

其他我有準備到的問題:
1.遇到搶劫或騷擾怎麼辦?
2.錢包掉了怎麼辦?
3.遇到恐攻怎麼辦?
4.上課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怎麼辦?
5.父母支持你到國外交換嗎?
6.你如何介紹台灣和你所住的城市?
7.為什麼想到法國當交換生?
8.交換回國後打算做什麼?

🔺這些都是從我的法文會話老師:尼古拉,幫交換生準備的面試問題中列舉出來的,法文版本及詳細內容請參考以下:

此外也可能被問到為甚麼選某某學校當志願(面試官手上有你當初填報名表單時的志願序)

所以可以先到志願姊妹校的網站晃晃~

很多問題都是從你的自傳及學習計畫延伸的,所以真的不知道怎麼準備的話,可以從準備的那些資料裡找重點~

arrow
arrow

    羊貓貓。・ᴥ・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