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U回信確認已收到我的匯款後,隔了一天寄了關於房屋保險的信。

他們推薦使用的是SMENO,信中會附上連結,直接點進去就是輸入資料及選擇保險項目的頁面了!

即便我只去半年,還是得保一年的份。因為所有選項的有效期都是一年,沒得選...

🔺只要是住在法國,就一定要申請他們的房屋保險。AEU在信件有說,必須有保險證明才能拿到房間鑰匙喔!

 

申請畫面:(每張圖下都有比較詳細的說明)

 

*左欄填的是你的資料:

1.姓氏(我填護照上的)

2.名字(我填護照上的)

3.E-mail

4.電話(還沒有在法國申辦手機門號的話可以先填AEU的電話)

5.出生日月年

 

*右欄填的是住址資訊:

1.宿舍地址(就是填你被通知分發的那間宿舍的地址)

2.郵遞區號

3.城市

4.房東的E-mail(這裡我填AEU的,因為匯款證明跟稍後要寄出的保險證明都是寄到那個信箱)

 

*下面是同居人資訊(AEU的房間都是單人房,所以這格我直接跳過)

*接著是保險生效日期(我沒特別設定到我到達當地的確切日期,反正保險是一年有效,一定夠用)

 

*再往下就是保險選項了~AEU在信中是要我們保48歐(沒有獨立衛浴及個人廚房的房間)或者64歐(套房)

因為之後很可能換房,我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會不會住到套房,所以詢問學姊意見後,決定保48歐的。

 

 

*勾選類似同意使用你的個資的東東~然後下面兩個選項應該是問你願不願意收到優惠資訊(所以我就沒勾了)

*確認後就按Valider的綠色按鈕!

*然後線上刷卡付錢QQ

*他會顯示你是否付款成功,接著可以去信箱確認有沒有收到他們寄來的保險證書pdf檔

*再把pdf檔寄給AEU給你的那兩個信箱,主旨及內容參照之前寄宿舍匯款證明那樣的方式即可(可參考法國里爾交換生~AEU宿舍分發通知及匯款)

接著就等他們回信是否確實收到囉!

再過3天就要出國了,時間真的快得不像話。最近一直有種一轉眼我就會回來的感覺。

每天經過的地方,熟悉的街道與巷弄,習以為常的人們及經常光顧的店,最近幾天,全部都想仔細的再看一遍。

心裡知道,半年後可能也不會有甚麼改變。所以告訴自己,不要讓未來的半年晃若一場夢。

-待續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羊貓貓。・ᴥ・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