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算在7/31收到了AEU的電郵通知我被分配到的宿舍地點

我想能在8月前收到分發結果,是因為我告訴他們我8/3就到。但事實上我8/10才到里爾。

只是法國人真的太愛拖了!所以我寫信催促他們的時候,把抵達日期提早了。

同行的朋友很誠實地告訴他們抵達的確切時間,但她目前還沒收到分發結果...

🔺所以如果遇到同樣的情形,就果斷的謊報自己的抵達日期吧!

我選到的是Foyer International Sainte Camille 

外觀很合我意哈哈哈 奇怪的是填宿舍志願的時候,我選的是中型房,他給我的是大型房。

且隨著分發結果而來的是巨額匯款通知😭

而且他們要求我五天內完成匯款並把匯款證明掃描後email過去。

非常幸運的是,我選到的宿舍剛好跟在里爾交換一年的學姐一樣。

她是在台灣銀行完成匯款的。

以下是我實際去辦理時得情形:

匯款時除了會收你實際要外匯的金額,還會收手續費約台幣800元和中間費25歐(台灣銀行和德國的銀行有合作,因此從台灣銀行匯款到法國非常快,只需要2-3天的時間!一般來說都需要一個禮拜的)

🔺所以如果情況急迫,台灣銀行是個不錯的選擇,他們有專人幫助你外匯,而且你不需要開戶就可以在台灣銀行外匯

接著要提供AEU的帳戶資料,以下是我事先準備好的翻譯:

 

我把這個給銀行人員看,他們就直接幫我把資料輸入電腦了,所以我並沒有自己手寫填單。

接著就會拿到匯款證明,如下圖:

🔺證明必須是機打而不是手寫,且一定要再三確認匯款資訊是否正確!

因為我只去半年,所以"匯款分類名稱"是"觀光支出"。學姐去一年,她的匯款分類名稱則是"留學支出"。

把這份文件掃描後傳給AEU提供的兩個信箱就完成了~

傳給他們的時候:

郵件主旨:寫自己的姓名。

郵件內容:說明你的附檔是匯款證明,是匯給AEU哪間宿舍(你被分發到的那間宿舍的全名)。

然後請他們確實收到匯款後給你回信。

這樣就可以了,以下是我寫給他們的內容:

 

今天他們回信說收到了~之後應該會再寄房屋保險的相關資料。

-待續 接下篇法國里爾交換生~AEU推薦房屋保險SMENO申請步驟

arrow
arrow

    羊貓貓。・ᴥ・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