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爾天主教大學的學生宿舍是跟AEU合作,到他們的網站https://www.asso-aeu.fr填資料然後選五個你比較滿意的房間

接著排序,然後線上刷卡245歐元(這筆費用是單純的選房費,之後不會退還的。不知道為甚麼只有Lille的AEU要求繳選房費...)

收到他們的郵件告知收到款項後,申請才算完成。

房型的選擇是蠻多的,有套房也有雅房。

只有套房是包括個人衛浴設備或甚至包括個人廚房。其他房型都是公用衛浴及廚房。

我4/27就申請完畢也刷卡了,且有收到他們的郵件確認刷卡成功。

到現在7/29還是沒有任何宿舍分發的通知.....

這段時間,我寫了三次信。

第一次,他回我宿舍分發的作業時間要耗時4-8週。

第二次,我告訴他們已經9個禮拜還沒收到。他回我他們會盡快。

第三次,也就是剛剛,我告訴他們我8/3就到。

會選擇這麼早去,一方面是為了熟悉環境,一方面是他們8月就開始收房租,不論你何時入住。

而歷時15週,再3天就到8月,我到現在還沒收到結果。

同行的朋友跟我的狀況一樣。到目前為止,我們對AEU是不太滿意的。

-待續 接下篇:法國里爾交換生~AEU宿舍分發通知及匯款

arrow
arrow

    羊貓貓。・ᴥ・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