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當天會分兩部分進行,因此有兩部份資料要繳交跟準備。一個是法國教育中心的,一個是簽證組的。

Step1

法國教育中心所需資料:
1.有效期六個月以上之護照正本
2.英文或法文最高學歷(畢業證書或在學證明)正本,並附上影本一份
3.交換學生面試時要提出法國學校開立之正式入學許可影本一份,內容需有校方簽章、交換學生的起訖日期

Step2

簽證組所需資料:


🔺依照上圖的要求,以下我補充一些我準備的時候有遇到的問題:

1.護照空白頁
意思是護照正本有保兩頁空白頁,影本僅需要印出個人資料及簽名頁兩個部分

2.填寫簽證表格
有英文及法文兩種版本的表格,可自行選擇。
表格下載網址:https://www.france-taipei.org/%E8%A1%A8%E6%A0%BC%E4%B8%8B%E8%BC%89
下載後影印,手寫填表。填寫時在格子裡打叉✖️跟考法檢是一樣的!法國人不是用打勾的方式喔~
以下是我的翻譯(以法文版表格作範例,藍色字是我個人的例子)

 

 

 

沒翻譯的部分可以空白就好~交換生不需要填寫

3.財力證明
去面試前一個月內再存錢才有效喔!最好存比615歐多比較好~可以存個兩個月生活費費用
申請個兩份正本應該就夠了。

4.OFII表格
我並沒有填寫,也沒被要求繳交。

請繼續閱讀下一篇:法國學生簽證~面試過程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羊貓貓。・ᴥ・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